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完美收官 开局有序——广安门医院中层干部领学十五场讲座圆满完成
  • 发布日期:2023-01-29
  • 来源: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关于干部能力建设,总书记强调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要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我院在“2022年工作圆满收官,2023年工作有序开局”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用好职能部门例会长效学习机制,在2022年11月7日至2023年1月9日,继续召开五期“领岗尽职 学以促行”——中层干部领学系列讲座,组织学习业务新知识新技术,创新管理新方法新思路,共同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护理部主任郭敬领学高质量中医护理内容,将我院护理工作对标高质量发展系列文件中关于优质护理服务、护理学科发展和护理人才培养相关要求,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推动中医护理学科发展,构建了与医药技协同发展的诊疗服务模式。

    1.png

    教育处副处长赵杰在领学中结合我院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构建、高水平师承教育和“四航”工程等特色人才培养项目,强调了高层次人才培养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1.png

    药学部负责人金敏介绍我院药事服务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我院药事服务“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服务创新”工作目标,重点完善中药饮片全链条质量管理服务体系,结合医院临床用药、医学中心建设和科研转化需求,打造高效能药学服务体系。

    1.png

    行保处副处长高昊介绍我院后勤运维一体化平台建设情况,行保处以争创全国中医医院的示范性后勤单位为目标,以信息化水平提升为抓手,探索打造医院“后勤一站式”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节能降耗管理和医院后勤精细化管理水平。

    1.png

    基建办公室主任徐兴良对医院基建工程管理的关键环节进行分析,结合我院重点基础建设工程项目,介绍了医院基建工程全流程管理模式。

    1.png

    系列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主持。王书记指出,中层干部是医院管理理念、发展战略的重要执行者和贯彻者。在近年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做好疫情防控过程中,各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联动,为保障医院安全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1.png

    在新的一年里,各部门要按照院党委要求,围绕医院二十字方针,聚焦服务医院中心大局,坚持党建引领,为实现医院医疗服务业务稳步增长,运营管理模式优化调整,持续攀登科研高峰,打造研究型医院,提升员工、患者满意度等重点目标,强化专业素养,主动了解掌握医院运营管理各领域、全流程,更好地承担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重担。

    1.png

    我院自2022年6月启动“领岗尽职 学以促行”——中层干部领学系列讲座,共召开15期。各负责人以工作职责为主题,以职能部门例会为活动载体,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院实际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和落脚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展现广医人良好精神风貌,为完成好我院全年工作任务和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