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启航2023 | 广安门医院新年贺词
  • 发布日期:2023-01-01
  • 来源: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png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全院广大干部员工和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衷心感谢和新年祝福!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广安门医院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领导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任务,以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需求为着力点,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感恩成长于中国奋进新时代,感恩成长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历史机遇期!

    2022年,广安门医院实现新突破。紧密围绕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目标,集中医院优势资源,与卫生健康事业同频共振。聚焦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以“四个中心一个基地”等重大项目为抓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全新的急诊科、ICU、血液净化中心投入使用,大兴生物制剂中心正式竣工,有效提升综合救治水平和科研转化能力;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开展日间手术、启动多学科诊疗(MDT)门诊、加强中医经典病房建设等工作举措,持续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以科研创新为驱动,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启动“四航”工程为中医药人才培养保驾护航;以先进理念为指引,搭建高水平行业交流平台,发挥全国辐射和示范引领作用,汇聚合力。在“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加快推进中医药特色发展,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及多轮疫情冲击,全院干部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激昂的职业斗志,忘我的奉献精神,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积极驰援北京市及全国各地区聚集性疫情。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第一时间将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努力克服战斗性减员困难,集中全院优势资源支援临床救治一线,充分满足患者就医需求,重点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发挥中医药疫情防治优势特色,彰显广安门医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轻伤不下火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成为一线新常态,“坚守岗位”成为一线关键词,我们感恩每一位广医人的付出与坚守,感恩社会各界如一的支持与陪伴!

    璀璨当下正在不断延伸,光明未来需要踏实开拓。2023年,广安门医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果断果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科研攻关、基础预防、药品保供等各项工作,持续打造“优势突出、服务领先、管理科学、患者满意、员工幸福的中医国家队”,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