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迎院庆·学科建设】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疼痛科位列2022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指数第八位和第四位
  • 发布日期:2022-12-05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png

    11月26日,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好大夫在线发布“2022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指数”,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疼痛科双双入选,位列第八和第四位。

    1.png

    神经外科位列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第8位

    1.png

    疼痛科位列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第4位

    该指数是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基于互联网医疗平台「好大夫在线」16年来医患行为数据,通过对657.7亿次患者浏览轨迹、8083万患者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记录、7.7亿次医患交流、583.9万条患者在医院就诊后的线上评价进行研究,得出2022年36个专科领域患者线上线下就医选择的综合指数,覆盖了全国10317家公立医院,涉及36个专科。     

    数据显示,航空总医院在互联网上的关注度排名位列北京第30名。16年来,全院医生的网上诊室累计访问量超1.3亿次,在线服务患者数超12万人,患者满意度达97%。近两年内,有1559位患者自发在好大夫在线平台上发表感谢信,分享自己的就医经验,向更多患者推荐航空总医院医生。

    据悉,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中心下辖8个神经外科亚专科,拥有200余张床位,年开展手术近4000例,三、四级手术占比90%以上,是中国医师协会软性神经内镜培训基地,承担了国家“十三五”课题研究项目,在烟雾病、面肌痉挛、Meiges综合征、各种脑积水及术后并发症、癫痫、复杂颅底肿瘤、偏头痛外科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透析相关周围神经病变等领域技术领先。

    疼痛科是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疼痛诊疗培训基地,开展多项具有特色的疼痛诊疗技术,在三氧医学、经颅磁刺激、高电压脉冲射频、虚拟现实等技术领域,以及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中枢性疼痛、周围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和顽固性失眠等疑难病治疗领域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