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广安门医院召开“一院多区”信息化建设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2-11-17
  • 来源: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近日,我院在线召开“一院多区信息化建设交流会”。副院长杨睿、李杰,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广安门医院保定医院、广安门医院济南医院、黑龙江省中医医院有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听取了广安门医院保定医院、广安门医院济南医院及黑龙江省中医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未来我院一院多区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和构想进行深入探讨。

    信息化建设是推动同质化管理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我院以本部为核心,统筹规划建设多院区之间互联互通的信息化平台,逐步实现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等信息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便捷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健康管理、远程医疗等服务,方便外地患者看病就医。同时,积极应用“云大物移智链”新技术,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提升医院管理效能。

    1.png

    李杰副院长指出,各分院信息化建设基础情况不同,面对“十四五”期间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要求,应积极做实智慧医院的顶层设计,做细智慧医院管理实践,做出广安门医院的优势特色,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杨睿副院长指出,智慧医院建设要稳扎稳打,首先要实现院内数据的互联互通,再逐步实现多院区的数据共享。希望各院区与本院共同探索“一院多区”的信息化创新举措,打造“一院多区”的示范样板,积极推动健康中国、数字中国建设。

    1.png

    我院将持续探索完善“一院多区”模式下的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多个院区智慧医疗服务一体化,全面完成从“数字化医院”向“智慧医院”的智能化转变,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