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医院动态】国庆期间,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医”线,护佑百姓健康
  • 发布日期:2022-10-08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护佑百姓健康

    “请出示流调码!”10月1日一早,航空总医院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耐心询问来院患者需求,查验流调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医院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通过“两个到位”,确保“两个不发生”,达到“四个高效”,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图片2.png

    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超一行到航空总医院重点场所现场检查

    图片3.png

    中航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兵一行到航空总医院进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火灾预防、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检查

    十一”前,航空工业、中航资产、市卫生健康委等上级部门先后莅临航空总医院,进行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检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沈吉云、纪委书记王利飞,副院长周庆明、江龙来带领医务处、护理部、总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迎接检查,对医院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医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图片4.png

    急诊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

    在急诊科,120急救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急诊科主任尹吉东表示,对于急诊科来说,只要在岗大家都会打起精神绷紧弦,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守护百姓健康。“敬畏生命,爱心永恒”是急诊医务人员的真实写照。

    儿科候诊区像往常一样坐着等待就诊的小朋友与家长,时不时传来打针时小朋友的哭闹声。分诊台工作人员耐心地分诊、引导,时而帮助家属安抚哭闹的小朋友。

    图片5.png

    部分科室主任假日期间带头出诊

    “十一”当日,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安冰、皮肤激光整形美容科主任刘永生、耳鼻喉科主任刘春青、产科副主任武海荣等不少科室主任带头出诊;心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骨科、疼痛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分别派出副高以上职称医师出诊,满足患者假日就诊需求。

    图片6.png

    部分科室主任假日查房,心系病人安危

    胸外科主任左建新、普外科副主任樊跃平等一早出现在病房,查看术后病人恢复情况,及时调整诊疗方案。左建新还为未来两天准备手术的患者进行术前准备。医生像往常一样照常工作,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给予帮助,安慰紧张情绪,怀揣悲悯之心让患者与家属放心。

    图片7.png

    手术室、影像科忙着设备维护升级

    手术室趁着节日进行深度保洁、打蜡、清点物资;影像科开展软硬件系统升级等设备维护,为节后正常使用做好充分准备。

    对于医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航空总医院人秉承“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使命,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节日医疗工作中去,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