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广安门医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健康向未来,关注女性生殖健康”科普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9-26
  • 来源: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草木尽染,丹桂生香。9月15日,第19个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我院风湿病科、妇科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健康向未来,关注女性生殖健康”暨姜泉、赵瑞华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成立仪式。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我院党委书记王笑频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1.png

    王笑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助力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我院遴选鼓励临床专家参与科普宣传,加入弘扬中医药文化的科普队伍,把中医医学科普放在与科研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1.png

    刘平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华中医药学会高度重视中医药科普文化传播工作,鼓励各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创造性开展工作。广安门医院风湿病科与妇科跨学科联合举办科普宣传活动是很好的科普创新形式,并向姜泉主任、赵瑞华主任医名家科普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

    图片1.png

    风湿病科主任医师葛琳、副主任医师周新尧,妇科主任医师孙伟伟、主治医师余燚薇围绕风湿病及围妊娠期等女性生殖健康的热点话题,从风湿免疫性疾病的妊娠中西医结合管理、中医药对产后疼痛的认识和治疗、妊娠期及保胎治疗、不孕的认识、治疗及调护等生殖健康知识,为大众答疑解惑。

    图片1.png

    本次讲座体现了跨学科融合,帮助女性树立正确的生殖健康理念,了解中医药风湿病、生殖健康知识。姜泉、赵瑞华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将持续做好中医药科普工作,培养更多优秀中医科普人才,推出更多符合人民健康需求的科普作品,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