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11位老师荣膺殊荣 北京市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暨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新3+3”工程启动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9-26
  •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23日,依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的通知》(国中医药人教函2022第76号)和《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新3+3”工程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北京市中医局在我院二层报告厅设置主会场隆重举行北京市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暨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新3+3”工程启动会。

    会上启动了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新3+3”工程,发布了《“新3+3”工程实施方案》,旨在打造集“名医、名师、名家”于一身的“三名”传承工作室,建设代表师门最高水平的名医“门人”传承工作站和代表师门较高水平的名医“传人”工作站,形成北京中医药继承“门人、传人、学人” 的“三人”传承谱,打造名医代传类、平台类、创新类、学科类、培训类、国际类、智库类七类示范案例。

    图片1.png

    屠志涛局长指出,要以问题导向做好首都中医药传承工作,深入研究名医,形成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学术成果;要在薪火传承“3+3”的基础上增加“新3+3”,落实“三名”“三人”,形成独具特色的首都医学传承体系;要加强中医药标准体系建设,运用标准化的理念、原理和方法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开创首都中医药标准化发展新格局。他强调,要用现代科学研究中医,同时在传承过程中做好平台建设、学科建设。

    会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李德娟宣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的通知》。随后举行北京市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继承人向指导老师献花、行拜师礼,指导老师赠书、寄语。

    图片1.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高度重视名老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全面推进中医药特色建设,促进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国家级、市级、区级、院级四位一体的名医传承队伍,是医院医者仁心的杰出代表,专家们谦虚谨慎、勤求博采、无私奉献的学术精神,是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砥柱中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