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迎院庆·主题活动】航空总医院首届青年医护临床病例报告会初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8-15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初赛现场

    8月10日,在建院50周年之际,航空总医院首届青年医护临床病例报告会初赛在综合楼11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出席并致辞,业务副院长周庆明做活动总结。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医务处、护理部、科教处协办。

    图片1.png

    王文标致辞

    王文标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医院的未来,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他从尊重感恩病人、耐心询问病情、重视积累病例的“三病”引导青年如何做好一名医务人员。

    部分选手们精彩瞬间

    经过前期44组的初筛之后,来自内科系统10组、外科系统7组、门诊系统6组、医技系统5组等共28组选手参加本次报告会初赛。最终,创伤骨科曹三利、张群英,普外科孙龙凤、付敏,中医科王琬茹,口腔科赵慧,神经内科杨琼、石欣玉,病理科翟春颜,呼吸内科牛圆圆、刘艳丽,超声科李媛媛分享的8组病例顺利进入决赛。

    图片1.png

    初赛评选出8组案例进入决赛

    青年们通过精彩纷呈的病例汇报,分别介绍疾病诊断、治疗、疑难点及应对处理,并做了心得分享,展示了曲折有趣的诊疗过程、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水平的临床思辨能力,逻辑清晰、层次分明。

    图片1.png

    专家点评

    专家评委们从专业角度对病例的诊断、治疗方案、预后、随访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

    图片1.png

    周庆明总结讲话

    周庆明作为专家评委组组长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本次参赛选手态度认真、积极准备;病例选取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或新颖或复杂;参赛选手汇报严谨、细致,充分展示了青年们应具备的水平和素养。同时,他给予青年们中肯的寄语和热切的期盼。

    据了解,8月底,航空总医院首届青年医护临床病例报告会将举行决赛;届时,8组病例将在初赛的基础上,碰撞出更加缜密的临床思维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