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内涵建设】强基础、促提升,航空总医院开展 “三基三严”系列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8-10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航空总医院医务处在综合楼十一层大会议室举办2022年“三基三严”系列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含危重孕产妇管理应知应会知识、急性腹痛的诊断与鉴别诊断。产科副主任武海荣、普外科主任刘磊分别授课,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医疗副院长周庆明培训前讲话

    此次系列培训系医务处年度培训计划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临床技能,切实提升医务人员的医疗质量和业务素质。

    培训前,医疗主管副院长周庆明表示,“三基三严”培训是提高医务人员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的关键举措。他对医院开展的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三基三严”关键是态度,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现场培训,培训结束后应进行二次培训考核,覆盖率达100%。

    图片1.png

    产科副主任武海荣培训《危重孕产妇管理应知应会》

    图片1.png

    普外科主任刘磊培训《腹痛的诊断与鉴别诊断》

    培训现场,武海荣从孕产妇管理应知应会、孕产妇安全重要文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孕产妇管理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刘磊结合临床案例,以故事的形式,对急性腹痛的病因、病史、症状体征、警惕人群和病种、诊疗过程中的诊断处理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授课内容紧贴临床实际工作,易于理解记忆,得到了广大临床医师的一致好评。

    培训后,医务处通过问卷星对参培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据了解,医务处将根据2022年“三基三严”培训计划,继续组织多期专业知识培训。同时,医务处将理论授课与技能操作、现场考核相结合,巩固培训效果,确保医务人员听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不断提升医务人员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