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主题活动】 航空总医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09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8月1日—7日,在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航空总医院通过产科、社区服务办牵头,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1.png

    产科在医院通过展板张贴的母乳喂养宣教内容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旨在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

    为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推进《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 —2025 年)》落实,医院产科以世界母乳喂养周为契机,开展了系列相关活动。

    图片1.png

    护士发放宣教资料一对一指导

    产科通过纂写科普文章在医院及孕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制作系列母乳喂养宣传资料与海报,在医院和社区展示;在公关办配合下,在医院部分楼层公共领域,播放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视频等,向社会宣传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积极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

    图片1.png

    医院微信公众号及孕妇学校微信公众号文章

    8月2日下午,经前期周密筹划,在产科副主任武海荣带领和组织下,产科在病区开展了母乳喂养沙龙活动。

    图片1.png

    母乳喂养沙龙活动

    活动中,妇产儿系统总护士长刘春艳通过讲解和模拟示范等方法,对产科病区的宝妈们就母乳喂养进行详细指导;副主任医师盛威为病区宝妈们制定了个性化母乳喂养方案;各位宝妈们踊跃参与交流。沙龙活动提升了病区新手宝妈们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宝妈们掌握了正确的喂养姿势,能准确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以及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出现乳房不适、肿胀、疼痛等问题的正确处理方法。

    图片1.png

    线上线下健康大讲堂宣讲

    8月3日上午,在妇产科门诊候诊区,产科组织开展了健康大讲堂宣讲活动。活动中,七病区护士长孟爱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视频等直观方式,向准妈妈们介绍了母乳喂养的正确方式及母乳喂养的好处。活动现场吸引了近30位准妈妈的参与,并受到现场及网上准妈妈们的称赞。

    医务人员技能培训

    讲座结束后,产科专家对本院职工进行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本院职工对爱婴医院爱婴知识的掌握水平,为医院母乳喂养工作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图片1.png

    母乳喂养姿势培训

    图片1.png

    义诊咨询(院内)

    8月4日上午,产科在门诊办王振兴协助下,在医院妇产科候诊区开展母乳喂养义诊活动。武海荣、刘春艳等多位医护人员,为候诊区孕妈及宝妈们,就关注的常见及焦点问题,进行相关义诊咨询。

    图片1.png

    义诊咨询(社区)

    8月5日上午,医院社区服务办联合妇科、产科、儿科专家,走进天通苑社区,开展母乳喂养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院医护人员就母乳喂养和乳腺疾病知识,为准妈妈及宝妈们进行详细解答,并为大家讲解乳房保健及护理,产后催乳、挤奶、奶水不足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活动受到了社区准妈妈及宝妈们的欢迎。活动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册)100余份。

    航空总医院母乳喂养周系列主题活动,提升了病区及社区相关人员的母乳喂养知识,促进了社会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受到相关人员肯定与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