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主题活动】“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航空总医院工会组织2022年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08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2年8月5日,航空总医院“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在医院综合楼11层会议室如火如荼开展。本次活动由航空总医院工会主办,得到了医院医护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共有35人参与活动,献血量达5400毫升。

    图片1.png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早上8:30点,活动现场就排起了长队,献血的队伍中既有临床医务人员,也有后勤行政管理人员,有的是在繁重的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是刚下手术就过来的。献血志愿者们提前了解了献血相关知识,做好献血准备和个人防护,依次进行了信息登记、血液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为抗击疫情做一份贡献、献一份爱心。满含爱心的鲜红血液缓缓流向储血袋。当拿到属于自己的鲜红献血证时,大家脸上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献血现场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

    图片2.png

    职工献血温馨瞬间

    据了解,有这样一组数据,世界上每1秒就有3个人需要输血挽救生命,这些血液来源只能依赖他人捐献。临床用血量日渐紧缺,血液短缺问题也是临床医务人员时常面临的问题。近年来,航空总医院多次组织广大职工无偿献血,积极参加“世界献血日”活动,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宣传献血相关政策及献血注意事项等。

    献血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互助互救的具体表现,是对“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优良美德的传承。作为医务工作者,就是要通过无偿献血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真正做到用热血践行初心,用行动传递温暖,努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活动开展,也号召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附:参加本次献血人员名单(按姓名笔画排名)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