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医院动态】航空总医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 发布日期:2022-08-01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主会场

    图片2.png

    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分会场

    7月28日,航空总医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围绕“提质增效”年度工作主题,对2022年上半年医院运营情况进行全面分析,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全体院领导,全院各部门、科室、护理病区(单元)中层管理人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通过主会场与3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副院长沈吉云主持会议。

    图片3.pn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作总结讲话

    图片4.png

    副院长沈吉云主持会议

    图片5.png

    副总会计师、计划财务处长史建益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图片6.png

    医保物价处长刘雪晶做上半年医保运行情况分析

    会上,医院副总会计师、计划财务处长史建益从“2022年上半年一号文指标完成情况”“业务运行产出情况”“业务运行成本分析”“资源运营效率评价”“半年考核对标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关注点”六个维度,对医院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分析报告显示,医院上半年总体业务量稳中有升,门急诊量同比增长,受疫情影响,住院量等指标有所下降。针对医院上半年运营各个指标维度,史建益在分析的同时,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史建益还对《医院季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讲解。

    医院医保物价处长刘雪晶从“上半年医保业务运行分析”“DRG实际付费运行分析”“上半年管理措施”三个方面,对医院2022年上半年医保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分析报告显示,医院上半年医保业务量持续上涨,业务规模继续扩大,质量指标多数优于同级同类,个别有待提高,门诊人均费用管控力度尚需加强。刘雪晶从“DRG实际付费”“医保智能管理平台建设”“医保政策培训与宣贯” “总额预算管理新模式”“耗材集采与专项检查”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医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图片7.png

    神经内科主任邢岩分享科室运营管理经验

    图片8.png

    乳腺外科副主任耿凤勇分享科室运营管理经验

    图片9.png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乾华分享科室运营管理经验

    图片10.pn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神经内科主任邢岩、乳腺外科副主任耿凤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乾华分别作为代表,在会上做科室专科运营经验交流。3位代表分别从“科室运营情况”“科室涉及的国考指标现状及下一步改善提升措施”“科室DRG结果及业务管理”“科室运营中的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四个方面,结合科室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在总结中表示,虽受疫情影响,但是医院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发展总体平稳,达到预期,成绩的取得源自全院干部员工的辛勤努力与付出,并对此表示感谢。他强调,发展才是硬道理,医院全年工作目标保持不变。下半年,医院发展不确定因素多,医院发展面临挑战。他希望全院干部员工继续围绕“提质增效”年度工作主题,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做好医院各项工作,尤其做好医院九大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医院年度工作目标完成。

    王文标从九个方面对医院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强调。一是推进落实重点学科专科建设;二是实施医疗质量提升;三是加强运营管理体系建设;四是推进全院信息化建设;五是深化医疗与医保改革;六是促进科研教学能力提升;七是提升护理服务内涵;八是加快推进南区建设;九是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王文标对全院干部职工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党的领导,统一思想与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支部的堡垒作用,迎难而上,抓住发展机遇;二是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加强全院沟通协同作用;三是对标医院年度九大重点工作,做好推进与落实;四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全院管理创新能力。他希望全院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共同拼搏,奋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医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

    沈吉云要求全院干部员工瞄准年度目标,向标杆科室学习,加强成本管控与专科运营,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担当作为,坚持发展,用优异的成绩为医院建院5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