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固堡垒,提质增效建强科——内分泌科党支部迎七一树新风工作纪实
  • 发布日期:2022-07-15
  • 来源: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近日,按照院党委部署及支部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形势,内分泌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医院党建、业务工作文件,部署加强行风建设工作,发扬青蒿素精神,建设知名强科。院党委委员李游、纪委委员李军受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倪青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庆祝党的生日

    会上,全体党员起立,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诵读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图片1.png

    党建业务融合 共议重点工作

    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倪青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讲解与第八版的区别变化;传达了新医改政策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重点专科建设新方案和《广安门医院专科发展规划》,明确了以强化重点专科内涵建设为抓手,加强中医经典病房建设任务,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强化中医经典学习,在晨读经典、每周经典课堂中做好示范。

    党员建言献策 共谋兴科大业

    老党员林兰教授分享了在疫情反复期间的个人体会。她表示,感谢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举国同心、生命与共;作为老党员,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号召,尽全力守后方发挥余热;并对支部书记倪青在疫情期间以医院为家,带领内分泌科抗击疫情,面对防疫工作,勇于向前不退缩,关心团结同事,满足患者要求的坚守,表示赞扬。新党员、科副护士长李松梅,表达将进一步促进团队合作,提高护理质量,加强中医护理特色建设,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青年党员冯春鹏表示将持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与患者将心比心,与同事团结协作,做好本职工作。青年党员史丽伟表示要从小事抓起,对患者耐心指导,服从医院核酸采样外派安排。副主任技师康浩宸表示愿为门诊、病房的诊疗工作提供帮助,积极响应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号召。

    强化行风建设 防腐警钟长鸣

    随后,支部党员重温《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严格遵守行业准则,廉洁行医。会议邀请医院纪委委员李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防止灯下黑;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持续提升纠风工作治理水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领域纠风工作。

    图片1.png

    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游对支部老党员林兰教授坚守临床一线,坚持门诊服务患者的模范作用表示敬佩,同时号召支部党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肯定了支部党建引领医疗护理工作及标准化党建工作落实有序,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主动性,树牢大局观,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传承、创新、发展,为做大做强中医内分泌学科不懈努力。

    支部书记倪青代表支部表示,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及纪委的严格监督下,内分泌科党支部一定围绕“五新”目标继续努力,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巩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中心”的初心,积极落实医院“优势突出、服务领先、管理科学、患者满意、员工幸福的”二十字方针,对标对表加强落实《广安门医院专科发展规划》,提高科室整体业务素质和医疗质量,促进服务质量的高水平发展,努力把内分泌科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中医名科、大科、强科。

    会议结束后,内分泌科支部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倪青讲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