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首儿所举办“迎所庆,‘静’彩非凡,等您开讲”科普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06
  • 来源:首都儿科研究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迎接首都儿科研究所成立64周年,继续发扬"慈爱、严谨、求实、创新"的所训精神,不断推进儿童静脉输液安全,6月30日下午,护理部静脉输液治疗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静疗专委会)以宣传和普及静脉输液健康教育知识为目的,满足患儿及家长的健康需求,开展了"迎所庆"静"彩非凡.等您开讲"线上科普活动,有110余位护理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静疗专委会会长房萍组织策划,外周静脉治疗组组长赵佳维主持。护理部主任杨颖致开幕词并对静疗专委会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静脉治疗工作是护理人员必须掌握的三基三严操作技能,静疗规范是临床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展示我所静疗科普的成果,将"静疗安全"理念深入患儿家长及护士心中,不断提升家长对静脉输液知识的认知能力,为患儿提供更优质的专科护理服务。

    本次科普活动以PPT形式展示,共征集了23篇静疗科普作品,通过静疗专委会专家初审、集中复审,最终评选出6篇优秀作品参加此次科普活动。

    护士们以科普视角展现了深静脉维护的细节管理,通过自创的图文并茂绘本,以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静脉留置针、住院期间如何保护,并通过案例让患儿和家长认识了输液港对患儿治疗中的好处。本次活动不仅受众于患儿及家长,对护士在临床工作中也具有指导作用,通过精彩的演讲对留置针的型号、流速、注意事项以及PICC置管后的功能锻炼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科普汇报后静疗专委会会长房萍针对6篇科普文章进行逐一点评,她表示,科普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以科普视角剖析问题。此次活动不仅对护理人员强化了静疗规范,在临床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同时还提升了护理人员撰写静疗科普文章的能力。

    最后,主管静疗工作的护理部副主任李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在首儿所成立64周年之际,静疗专委会通过科普形式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满足了患儿和家长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