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医院动态】航空总医院举办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17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6月14日,航空总医院输血科、门诊办公室(社会工作部)与门诊医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输血科致谢每一位热血的无偿献血者,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由输血科主任王大光主持。医务处长李祖题代表医院领导出席活动。王大光介绍说,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具体目标是:感谢全世界的献血者,让更广大公众认识到定期无偿献血的必要性。在我国,1%的人撑起了全国用血需要,在北京医疗资源集中地,尤其是新冠疫情反反复复的这几年,输血科同献血者和血站共同守护着生命线,致谢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维护着血液紧平衡,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宣传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输血科工作人员、志愿者、支部党员同志,向慕名而来的医务工作者以及等候在大厅的患者及家属,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献血的相关知识以及献血者优惠用血政策。通过面对面答疑,让更多有献血想法但未行动的年轻人迈出勇敢的第一步。数十人参加有奖知识问答,大家表示不仅学到了献血相关知识,得到了实惠的奖品,更收到了输血科设计的精美献血者日寄语。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医院举行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也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如果不能献血,也要宣传无偿献血,因为被这次活动感动了“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门诊办公室(社会工作部)王振兴因伤未能到现场。王振兴在此次活动的策划过程中提供大量帮助并对此次活动高度评价。门诊医技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辉对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呼吁更多的党员同志宣传并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