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管控有温度 服务有保障 ——妇产科抗疫记
  • 发布日期:2022-05-27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自4月23日顺义区全域核酸采集开始,至今一月有余,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在积极抗疫的同时,最大限度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服务、保障孕产妇的安全。

    有了以往抗击疫情的经验,科室核心小组第一时间梳理闭环接诊路径及上报流程,做好与发热门诊、急诊等科室的衔接,通过桌面推演模式反复演练,做到人人知晓,遇事不慌,高危孕产妇管理员王美,按时汇总高危孕产妇建档及产检情况,定期在科室群汇总通报,针对每一例高危患者,充分发挥集体力量,讨论制定个体化预案,协调人员,保障疫情期间急诊及危重孕产妇的诊疗通畅。

    图片1.png

    每当有村镇被封闭的时候,孕产妇专管员祖志越就会第一时间梳理被封闭孕产妇名单,通过建群管理模式,让孕妇在封控期间,积极配合防疫管理,同时做好孕产妇的健康指导及情绪疏导。每当群里的孕妇@医护人员顺利解封后,是医护人员最为欣慰的时刻,近一月来管理及接诊闭环患者共60余人次。

    图片2.png

    4月中旬,在区域静态化管理期间,考虑到孕产妇定期产检的特殊需求,医院产科质量办公室积极协调互联网门诊保障,增加产科医生的出诊频次,方便患者线上就医,积极响应静态化管理、减少人员流动。 

    图片3.png

    在保质保量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妇产科医护人员也积极投身支援核酸采集、支援隔离酒店及跨区支援等各项艰巨任务,徐嘉和李秋霞因为不能跨区通勤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孩子了,当得知外区需要支援的时候,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响应报名,下夜班即匆匆奔赴新的战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一个人都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迎难而上,她们有的是两个宝宝的妈妈;有的是中考、高考考生的家长;有的错过了孩子的生日;有的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有的需要有的在家人需要照顾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年轻人积极向上,老同志也当仁不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默默地为科室守护大后方,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是她们用行动在诠释着妇产科人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在此提醒各位宝妈:要遵守疫情管理措施,减少聚集;饮食起居规律,保持正常生活节奏,在没有孕期禁忌症的前提下适当活动;通过听音乐、绘画、阅读等方式放松心情,让我们以最好的状态,一起迎接宝宝的到来。

    图片4.png

    需要复诊的患者,通过医院官方公众号“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进行登录注册及预约就诊。预约成功后,医生即可网络视频进行问诊,通过线上缴费、药品可实现线上药房快递取药的功能,这样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就医流程。

    疫情当前,

    病毒可以被隔离,

    但温暖不会被隔离,

    让我们同心协力、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