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抗疫有我】同心战“疫” , 见证朝阳核酸检测中的航空总医院力量(之一)
  • 发布日期:2022-05-11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期,北京疫情出现反复,朝阳区防疫形势严峻,战“疫”集结号一次次吹响。

    自4月25日以来,北京朝阳区已进行了11轮大规模核酸采集。在朝阳战“疫”中,航空总医院广大干部职工,逆行出征,以顽强不屈的坚守,义无反顾的担当,书写了医务工作者的抗“疫”精神。截至5月10日,航空总医院已有近3300人次医务人员,参加朝阳区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在这里,让我们看看朝阳核酸检测中的航空总医院力量。

    靠前指挥


    图片1.png

    医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图片2.png

    4月29日凌晨,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星夜集结。

    图片3.png

    图片4.pn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沈吉云、纪委书记王利飞等院领导凌晨4点为核酸采集人员送行。

    图片5.png

    王文标与社区人员沟通交流核酸采集事宜,了解社区需求及困难。

    图片6.png

    王文标到来广营核酸采集点看望医务人员,了解核酸采集工作开展情况。

    中流砥柱


    图片1.png

    医务处长李祖题对接上级单位,承接任务,牵头组织协调各方资源,提前规划,并走遍每一个采集点,确保医院各核酸采集点工作顺利开展。与此同时,他5次担任领队,带领采集队在来广营、常营地区开展采集工作。

    图片2.png

    感染管理处长李敬多次带领团队组织开展医院核酸采集培训,并担任采集队领队等工作。4月27日,北京突然降温,刮风下雨,李敬作为来广营地区领队,紧急协调,从医院调集羽绒坎肩等,为来广营部分露天采集点医务人员送去温暖。

    图片3.png

    4月26日凌晨,航空总医院航材院社区支部书记王金林接到紧急接收物资的通知,只身驾车领取物资,协调各方事宜。连续三天,他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累到站着就能睡着的程度。航材院社区不仅支援朝阳核酸采集,还承担着海淀区下达的核酸采集任务。

    图片4.png

    皮肤激光整形美容科主任刘永生为方便患者就诊,“五一”假期间坚持3天专家门诊,并利用节日休息时间,全天参加来广营地区核酸采集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图片1.png

    内科党总支书记、神经内科主任邢岩率先垂范,除了组织协调支部及科室医生积极参加核酸采集,邢岩参加了4次离医院比较远的常营社区核酸采集。近日来她起早贪黑,来回奔波。别人看她疲惫的样子问她累不累,她总是说:不累是假,但最关键的时候,总得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尤其党员更要积极做出表率。

    图片2.png

    医保物价处长刘雪晶护理专业出身,积极参与8次核酸采集,还担任十几人的采集组长和百余人的领队。每次“出征”,她都能有序安排,统筹协调,合理调度,确保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2.png

    影像科副主任申太忠连续5次参与核酸采集工作,并代替隔离同事上夜班。在他带领下,部分科室人员克服身体不适困难,主动报名参与采集工作。科室在保障日常医疗工作同时,日均抽调8-9人参与核酸采集工作。

    图片3.png

    5月10日是妇产儿系统总护士长刘春艳第10次参加核酸采集工作。采集结束回到科室往往9点多,她还要处理一些日常工作,直至到深夜。因科室人员紧张,作为党员干部的她率先垂范参加采集,让科里腰椎不好、怀孕及膝关节术后的护士姐妹在科里值班。

    图片4.png

    社区小朋友向产科护士长孟爱义(右1)赠送原创“画作”,感谢她和团队为社区抗疫做出的贡献。4月25日以来,孟爱义连续11次参与核酸采集工作。期间,她接到朝阳妇幼封控通知,孕产妇要转入产科。她于当日核酸采集结束后立即赶回科室处理相关事宜,直至凌晨一点。

    图片3.png

    科教处长王艳春,不顾年龄大与身体不适,带头报名参与核酸采集工作。截至目前,她已参与4次采集。在她带领下,科室人员克服困难,有医学背景人员全部报名参与采集工作。

    图片4.png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彩红,不顾总值班劳累与腰伤旧疾,积极报名参与核酸采集工作。连日来,她参与5次采集工作,部门员工全部参与采集。

    在此次朝阳战“疫”中,每一位航空总医院干部职工,都是自己的英雄。他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硬核出击,奋战在各核酸采集点,在北京朝阳战“疫”中,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让我们为所有医务人员的倾力奉献点赞!并向所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