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战“疫”纪实丨航空总医院最可爱的“大白” 逆行路上最坚强的战士
  • 发布日期:2022-05-07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日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传播链隐匿交错,未来出现续发病例风险较高。自4月25日起,朝阳区先后开展了5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来广营地区累计检测95.1万人次,单日采样量始终排在朝阳区43个街乡的前列。

    温馨小贴士

    明天也要参加大规模核酸筛查哦

    顺利完成采样任务的背后,映射着每位来广营人的努力,更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作为属地医院,航空总医院在接到紧急支援大规模核酸筛查任务后,连夜组建核酸采集队,主动与地区防控办对接、与来广营卫生服务中心分工协作,保障采样任务顺利进行。

    谢谢“大白”

    图片2.png

    △ 照片源自航空总医院

    和以往小规模抽调人员不同,医院党委深知同时抽调几百位医护对医院正常诊疗工作带来的极大压力。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结合医院实际当即作出“由党员和职能处室人员带头,全部职能部门中有医学背景的人员均需报名参加本次核酸采集任务”的果敢决断。

    图片3.png

    4月24日当晚,医院党委连夜部署,各党总支、党支部、部门、科室积极报名,连夜组建第一批200人核酸采集队,参与来广营和常营地区核酸采集任务。从25日凌晨4点集结到20点结束采样,百余位医护在来广营地区61个点位完成18余万人的核酸采集任务。

    尚未休息片刻,4月26日,医院再次接到区卫健委通知,要求组织400人的核酸采集队接受区域大规模核酸采集任务。

    图片4.png

    面对一支医疗队已援沪抗疫、医院接诊任务繁重,同时不断有职工居住小区被封控,且需持久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的多重压力,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快速做好各项日常工作调整和人员分配,确保在不折不扣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医院医疗服务工作。

    连日来,王文标院长与党委班子成员深夜研究人员调配和工作安排,凌晨与地区领导班子协商人员分工,白天走访采样点位了解需求解决困难,傍晚听取援沪医疗队当日工作开展情况远程指导所遇难题,医院已成为他们另一个家。

    筛查中,张国鑫医生的母亲带着孩子专门找到他服务的采样点位做核酸,只为让孩子看看多日未见面的父亲,隔着面屏,张国鑫医生的眼睛有些湿润,却不能多和孩子说句话,因为他知道,此刻必须抢赢时间。

    影像科技师长李宝为了让同事们既能多休息一会儿又保证出勤,凌晨三点开车逐一到参加核酸采样的同事家,将他们送到医院集合,车轮压出的是他守护生命的印记。

    为不耽误采样工作,产科护士长刘春艳拜托邻居帮忙接孩子放学,再把孩子锁到家里等着爸爸下班,一句“妈妈您放心吧,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的,您去战胜病毒吧!”让刘春艳既心疼又欣慰。

    正在参加糖尿病专科护士学习的李英男知道科室急需人手采样,主动请缨利用休息时间回医院参加第四轮核酸采集,防护服一穿就是4到5个小时,“抗‘疫’没有退路,我们必须勇往前行。”

    图片3.png

    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一位年轻的女医生突然晕倒在采样台,备班医护第一时间补位,社区工作者和其他医务工作者紧急救助,在补充体力后,她毅然回到工作岗位继续采样。

    在保障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之余,医护人员还为身体不适的志愿者问诊、为身体不便的居民上门采样,即使已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但凭借极其顽强的毅力,克服疲劳勇战疫情。

    图片4.png

    △ 照片源自航空总医院

    自疫情出现后,航空总医院的医护已不知支援了多少个风险点位:方舱医院救治确诊患者,他们在;集中隔离点、封控小区内服务密接人员,他们在;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他们在;日常接诊、处理突发情况,他们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就是身披白甲的“战士”,以逆行者的勇气与担当,践行着医者的初心与责任使命。

    截至5月3日,航空总医院已经分别于4月25日、27日、29日,以及5月1日、3日共5个批次派出1500余人次支援本次朝阳区来广营和常营地区核酸采集任务。5月4日-5日,医院还将继续分2批派出600余人次支援朝阳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

    出征的医务人员中

    有科主任,也有普通医务人员

    有“00后”美小护,也有“60后”帅大叔

    有单身青年人,也有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

    在这次朝阳战“疫”中

    每一位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

    都是自己的“英雄”

    他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不分昼夜,不辞辛劳

    守护着首都的健康

    穿着“大白”的衣裳

    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那么的倔强,逆行的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