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抗疫有我】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连续奋战 承担朝阳区108个点位核酸采集任务
  • 发布日期:2022-04-28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4月27日,航空总医院按照朝阳区统一部署,再次紧急组织272名医务人员,奔赴朝阳区来广营、常营地区108个核酸采集点,为生活、工作在两个地区的约26万人进行核酸采集。

    医务人员雨中工作

    据悉,继航空总医院24日接到区卫健委紧急通知,当晚连夜组织200名医务人员,于25日完成来广营地区61个点位约15万人的核酸采集任务后,医院在26日再次接到区卫健委通知,要求组织400人的核酸采集队随时待命,接受区域大规模核酸采集任务。

    医院严格服从上级要求,接通知当日紧急抽调人员,在医疗及抗疫任务繁重,不断有职工居住小区被封控,一支医疗队援沪抗疫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党员干部带头,组成一支400人的核酸采集队。同时,医院快速做好各项日常工作调整,确保在不折不扣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医院医疗服务工作。

    队员们在各采集点有序采集核酸标本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272名医务人员,分为两批,分别参与27日来广营、常营地区核酸采集,100余名医务人员备班待命。参与采集人员中,有夫妻同时再次参加的;有妻子正在援沪抗疫中,丈夫依然报名参加的;有孩子年幼的;有家有生病老人的......没有一个人诉苦,所有人按照医院统一部署,舍小家、顾大家,做好了工作准备。

    27日,两批医院核酸采集队员,分别于凌晨4点、5点集合,在医院感染管理处长李敬、医务处长李祖题带领下,乘车奔赴采集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沈吉云,纪委书记王利飞为队员们送行,细心叮嘱大家做好工作与防护。

    大多采集点位于户外,条件艰苦

    队员们于清晨6点开始核酸采集工作,除中午短暂吃饭休息外,持续工作至晚上8点,最晚的,工作到晚上8点半。其中,负责来广营地区的200名医务人员,均为25日完成大规模核酸采集任务后,再次奋战人员。

    医务人员一丝不苟完成采集工作

    由于大多采集点位于户外空旷处,条件艰苦;27日,北京突然明显降温,且有小雨,艰苦程度更甚。对身着整套隔离“行头”,在露天中冒雨高强度工作的医务人员而言,可以说每时每刻都是生理与意志的严峻考验。有部分队员,因工作忙碌,任务紧急,未来得及看天气预报,按照既往防护服不透气经验,仅着短袖就外出工作,还要承受寒冷的考验。但大家都咬牙坚持着,从00后青年员工到50余岁的“大龄人员”,没有一个退缩。此前25日参与采集的队员,需要克服的困难更多,因为高强度的工作,很多人在完成上次采集任务后,已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但尚未休整恢复,他们又以极其顽强的毅力,克服疲劳与困难再战。

    在医院统一安排下,李敬处长等为衣着单薄的医务人员紧急送去保暖衣物

    图片5.png

    中午短暂休息时,常营地区采集队员穿上了社区送来的保暖棉马甲

    面对气温的突然变化,院领导快速指挥应对,组织人员为来广营地区采集队员送去保暖物品,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远离医院的常营地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协调下,也尽力为队员们送上了保暖棉马甲。

    采集队员们纷纷表示,努力保障首都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航空总医院人义无反顾。大家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与使命,在首都疫情防控战中,全力奋战,做出航空总医院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