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抗疫有我】航空总医院连夜召集200医务人员 承担朝阳区61个点位核酸采集任务
  • 发布日期:2022-04-26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航空总医院承担的核酸采集点现场之一

    4月25日,航空总医院按照朝阳区统一部署,紧急召集200名医务人员,奔赴朝阳区61个核酸采集点,为生活、工作在来广营乡的约15万人进行核酸采集。

    图片2.pn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右3)看望慰问核酸采集点医务人员

    图片3.png

    王文标与核酸采集点医务人员交谈

    据悉,航空总医院在24日晚上接到区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组织200人的核酸采集队随时待命,接受区域大规模核酸采集任务。25日0:35分,医院接区卫生健康委和来广营乡政府通知,要求医院核酸采集队凌晨4点到来广营乡政府会合,领取物资,转乘社区车辆到各采样点,于清晨6点准时开始采集。

    图片4.png

    医院干部职工闻令而动

    副院长沈吉云,纪委书记王利飞连夜召集人力资源处、医务处、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处、党政办等相关部门人员,紧急组织核酸采集人员。全院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纷纷克服困难,踊跃报名,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护理部轮转护士崔素娟凌晨1点多接到通知后,住在河北省廊坊市燕郊的她,立即打车火速赶往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曹滢、科教处王京凯夫妇,放下年幼的孩子同时报名参加。相关院领导及干部职工几乎彻夜未眠。

    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有序采集核酸标本

    因工作任务紧急,61个核酸采集点,大多位于户外空旷处,条件艰苦。医务人员们身着隔离衣,戴着护目镜、防护手套等一整套“行头”,工作期间不能喝水上厕所,还要克服前一晚未休息好的疲惫,投入高强度的工作,对全体人员都是严峻的考验。此外,大家还要做好细致入微的院感防护,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因此,工作中,全体采集人员的神经都紧绷着。

    图片1.png

    核酸采集点医务人员交流采集技巧

    图片2.png

    核酸标本

    25日上午,王文标带领党政办、医务处负责人走访慰问了部分核酸采集点医务人员,了解了采集点的运转和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对采集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发扬航空总医院人迎难而上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怕吃苦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任务,并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图片3.png

    医务处长李祖题去往核酸采集点路上仍在沟通采集事宜

    图片4.png

    李祖题了解核酸采集医务人员身体不适情况

    在各核酸采集点,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首都疫情防控第一线,努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据了解,除25日外,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还将承担27、29日两天的核酸采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