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守沪】航空总医院援沪医疗队医生曲燕燕:家人和周围人的支持 让我在安心战斗在前方
  • 发布日期:2022-04-24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4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我接到医院通知,要紧急支援上海抗疫,自愿报名。作为医院感染疾病科的一名党员医生,放下电话,我颇想报名前去,但心里却犹豫不决。

    年初,丈夫单位机构改革,他到了最忙的科室,经常早上不到6点就从家出发,晚上加班到近12点,周末也没法休息。如果我走了,不知他能否忙得过来,能否照顾好孩子。怀着忐忑的心情,我给正在顺义的丈夫打了电话,简单地说了情况。他只说了一句:什么时候出发?我这边忙完就回去。

    图片2.png

    家人为曲燕燕送行

    下午2点,他在单位主持了一个紧急会议的开场,就请假回家帮我收拾行李。我说:“我以为你会劝我不要报名。”他说:“你我都是党员,过去一直是你支持我的工作,现在有更需要你的地方,孰轻孰重我心里有数,家里和儿子你都不用担心,交给我就行。”是啊,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冲在最前面。我感谢丈夫的鼓励与支持,让我如愿成为航空总医院援沪医疗队成员之一。

    儿子放学后,我跟他说了我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他当时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在跟随我去医院参加出征仪式的路上,他开始默不作声。快到医院的时候,他突然跟我说:“妈妈,你放心地去吧,我等你回来,可是我会非常想你的。”我的眼眶,忍不住有点湿润。

    图片3.png

    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曲燕燕踏上援沪征程

    听他爸说,当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说:我想想妈妈了,然后眼泪汪汪地钻进了被窝里,早上起来第一句话就是:这是我想妈妈的第一天。我听后,心里非常难受,但为了更多的人,我只能暂时离开踏上援沪的征程。

    图片4.png

    曲燕燕医生在上海市虹口区场中路方舱医院工作中

    第二天,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跟我联系,表示会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心理变化,也会让其他老师多注意他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帮助孩子疏导情绪,并再三叮嘱我注意保护好自己。

    丈夫无法按时接孩子,就特意给孩子报了托管班。托管班的老师了解情况后,每天都发给我发孩子放学路上和玩耍的小视频,让远在上海的我安心。周围人的关爱,让我心中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丈夫在我出发后发了一条朋友圈:“一人出征,全家挂念。此去征途漫漫,唯愿健康平安;并肩共同守‘沪’,静候早日凯旋。”许多朋友在朋友圈留言为我祝福,还有不少人特意给我打来问候电话。这一切,令我心里暖暖的。

    如今,我和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一起,来到上海已经工作了9天。这9天中,我们克服了不少困难,工作强度也很大。但欣慰的是,我们医疗队接管的方舱医院,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着,一个个病人,在我们的努力下,不断康复出院。

    我衷心感谢家人的支持和朋友们的关心,他们不仅让我后顾无忧,更给予了我精神力量,让我更好地战斗在前方。我坚信,前方后方,齐心并肩努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