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医患情】家属赠锦旗致谢航空总医院输血科急病人之所急
  • 发布日期:2022-04-08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家属为航空总医院输血科送锦旗,以示感谢

    3月31 日,患者陈女士家属为航空总医院输血科送来一面“以病人为中心,医德高尚暖人心”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据悉,患者多次就诊于航空总医院。早在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下午,输血科紧急接到该患者急诊抢救输血申请。当时病人血小板仅有2.0╳109/L,且输血科实验结果显示:正反定不符,不规则抗体阳性。紧急情况下,值班人员按输血应急预案立即上报输血科主任及总值班,并加急向通州血站申请AB+血小板,及时输注使患者转危为安……

    2022年3月11日,患者再次因血小板降低,急诊就诊航空总医院申请输注血小板。因输血科实验显示与上次结果不一致,当班人员主动联系医生及患者家属。仔细询问其疾病及治疗情况,确认该患者由于多次输血及使用免疫制剂,造成血型抗体变化。此患者血型鉴定为O+无误,联系血站申请O+血小板输注……

    3月31日,患者再次来航空总医院就诊,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患者家属表示,曾在多家医院就诊申请输血,航空总医院输血科工作人员暖心的言语,以病人为中心的快速反应行动及有效沟通,每次都能保证安全用血,让他们这种慢性病患者特别感动。

    王大光表示,患者赠送锦旗不仅是对输血科的认可,更是对医院综合实力的肯定;在当前用血紧张形势下,输血科将一如既往地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为患者健康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