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脑脊液科培养进修医生期满结业
  • 发布日期:2022-04-02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期,进修医生史立洋完成在航空总医院神经外五科(脑脊液病神经外科)为期半年的进修学习工作,顺利结业。科室副主任陈红伟为史立洋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14.png

    脑脊液科副主任陈红伟(右一)手术教学中(右二为史立洋医生)

    据了解,脑脊液病神经外科是航空总医院率先开设的首个脑脊液相关的神经外科亚专科,主要收治脑积水、颅内感染、脑积水术后并发症、积水性脑昏迷、颅骨缺损的整形修复等各种脑脊液相关疾病。经过10余年发展,科室已成功救治数千例外院治疗无效或治疗失败后濒临绝境的重型、危重型脑脊液病患者,赢得良好口碑,受到众多权威媒体的采访报道。

    邯郸明仁医院神经外科史立洋医生对航空总医院脑脊液病神经外科早有耳闻,他所经治的多例危重脑积水及相关疾病患者,因无法进一步治疗,转院到航空总医院脑脊液病神经外科后,都得到有效救治,并顺利康复。史立洋医生因此与陈红伟副主任取得联系,希望来航空总医院进修学习先进的脑脊液专科技术。陈红伟表示欢迎,希望航空总医院独有的脑脊液专科技术能发扬光大,造福更多患者,实现更大的医疗效率和社会效益。

    史立洋来到科室进修后,陈红伟因材施教,根据脑脊液科的特点和史立洋已有知识体系及临床经验,制定了个性化培养方案。他让史立洋完全顶岗学习,从接诊、查房、管床、手术、用药、术后评估等临床工作,到病例总结、讨论、科研立项、论文撰写发表等科研工作,全面参与科室的总体工作。进修过程中,陈红伟手把手教学,悉心指导。经过半年的进修,史立洋深入学习了脑脊液科的各项先进独到技术,临床诊疗水平大幅提高。

    进修期满,陈红伟组织专家组对史立洋的进修学习工作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和考核,综合评估意见认为成绩合格,准予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

    临行前,陈红伟对史立洋以后的工作提出希望,期待他将脑脊液专科技术传承发扬,让更多患者受益。同时陈红伟告诫史立洋,结业不是终点,以后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应不断研究总结提高,并表示有问题可随时联系自己,航空总医院脑脊液科永远是他的坚强后盾。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脑脊液病神经外科陈红伟副主任团队开展的基层医院医生进修培养工作,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未来,科室将继续开展培训工作,让更多医生掌握脑脊液科专科技术,让更多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