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120急救组圆满完成冬残奥会相关医疗保障任务
  • 发布日期:2022-03-29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月23日8点,航空总医院120急救组医护司3人,圆满完成为期29天的北京冬残奥会相关医疗保障任务,返回医院工作。

    图片1.png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周庆明为3位医护司人员送行

    按照朝阳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要求,2月16日, 航空总医院接到北京冬残奥会相关医疗保障任务。根据任务要求,航空总医院北苑急救站站长/急诊科主任尹吉东,在院领导指导和医务处支持下,快速在当日做好了工作部署并带领团队做好了工作准备。

    参加此次医疗保障工作人员为航空总医院120急救一车组医生赵学涛、护士戴同浩、 司机赵东新医护司3人。他们的工作任务是参与进朝阳区院前急救转运专项车组,做好涉奥人员院前医疗急救转运保障工作,保障涉奥人员在冬残奥会工作期间及隔离期的健康安全。

    2月22日早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周庆明为3位医护司送行,在关心每位工作人员的同时,细心叮嘱各项注意事项。9点,航空总医院3位医护司人员抵达某涉奥驻地,正式入专项组上班。在这里,他们开启了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的工作模式,随时负责转运闭环内涉奥人员。

    图片2.png

    参与冬残奥会相关医疗保障工作的航空总医院120急救组医护司人员

    从2月22日9点正式入专项组,到3月23日8点结束,在29天的医疗保障工作中,3位医护司人员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只要一接到北京急救中心调度员电话,他们就需快速出车。急救工作不分白天和黑夜,在冬残奥会期间,凌晨一两点来活是常有的事;有时,他们刚完成上一项工作,还没有顾上喝一杯热水,下一个工作任务的电话已打到手机上。“即使休息时,我们脑子里也绷着一根弦,每一次出车转运,就像作战一样紧张”3位医护司人员这样说。

    每一次出车转运,赵学涛医生需快速联系患者所在酒店医疗负责人核实情况,带领团队携带整理好的急救药品箱和医疗设备上车;在车上,医护司人员要迅速穿好防护服、鞋套,佩戴好N95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等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转运或救治患者。长期的紧密配合工作,3人已成为配合默契的战友,有时无需说话,一个动作彼此就能心领神会。这让他们的出车,总是有条不紊且快速。

    图片3.png

    120急救组医护司人员出车时紧急穿防护服

    最让全组人员难忘的是接诊的1例急性心绞痛患者。那是上班第一天的上午10点,当全组人员争分夺秒火速赶到现场时,这例急性心绞痛患者仍感胸闷。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宝贵。把患者搬运上担架车,吸氧,心电监护,同时安抚患者紧张情绪,3位人员几乎是一气呵成。转运途中,医护人员密切观察患者,随时准备急救;司机紧握方向盘,全神贯注快速平稳开车。仅仅7分钟,急救组把患者安全送达指定就诊医院。和就诊医院大夫交接后,救护车立即去指定地洗消。直到此时,3人才发现,在北京春寒料峭的风中,紧张的工作,已令他们全身是汗。

    凭借这样的打硬仗精神,整个医疗保障工作期间,航空总医院3位医护司人员,共接诊转运20次,圆满完成此次医疗保障任务。

    图片4.png

    完成医疗保障任务归来的航空总医院120急救组

    3位医护司人员表示,当团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看到前来迎接的周庆明副院长和医务处李祖题处长时,非常开心,感到自己没有辜负医院的重托,为北京冬残奥会尽到了航空总医院人的一份努力。冬残奥医疗保障工虽然辛苦,但这份特殊的荣耀,将化作大家共同的难忘记忆,激励着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