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伦理委员会审查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21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月17日,航空总医院2022年第一次伦理委员会审查会议在综合楼十一层小会议室举行。副院长、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吉云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纪委书记王利飞及伦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相关课题项目负责人及科研教育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沈吉云介绍了航空总医院伦理委员会的发展情况、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能,以及换届改组后的委员会人员组成情况。会议采取汇报及答辩形式进行,参会委员们针对17个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情况进行了质询和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合议和投票表决。

    随着医院的发展和国家的相关要求,伦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加强伦理委员会的能力建设,提升医院的伦理审查水平势在必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航空总医院伦理委员会需进一步完善医学伦理委员会机制体制建设,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科学精神,促进生物医学研究更加科学、严谨、规范,提升医院的医疗技术和科研水平,最大程度为医院的各项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