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举办2022年“世界肾脏日”线上健康科普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3-17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四是世界肾脏日。2022年3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关注肾健康:吾爱我肾,知识强肾”。当日,航空总医院门诊办(社工部)联合肾内科举办了2022年“世界肾脏日”线上健康科普活动。活动由门诊办王振兴主持。

    图片1.png

    图1 王振兴做开场介绍

    活动中,王振兴讲解了活动的背景及议程,并向听众介绍了医院和主讲嘉宾基本情况,希望大家通过科普的方式共同记住世界肾脏日、收获健康人生。

    图片2.png

    图2 高艳副主任医师做健康科普线上讲座

    健康知识讲座中,高艳副主任医师以《“肾”谋远虑、“医”起向未来》为题,从“慢性肾病发病率”、“肾脏病常见症状”、“如何保护肾脏”、“临床常见问题答疑”四个方面,为听众普及肾脏及肾脏病常识,告诉听众该如何通过减肥、减盐等方式保护肾脏,并简述了肾脏病的常见症状,提醒居民面对疾病要注意警惕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次简单检查就可能会避免未来的痛苦。

    图片3.png

    图3 互动答疑

    互动答疑中,高艳副主任医师对每一位询问的听众都充满了耐心,患者说明症状后,她在给患者建议前仔细地询问了听众的信息,谨慎的排除了一个又一个可能的选项后,才给患者提供了最恳切的建议,得到了听众们的认可。

    专家简介:

    图片4.png

    高艳,航空总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博士,从事肾脏病工作近20年,擅长泌尿系感染、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等继发性肾病诊治,擅长血液透析急慢性并发症治疗。

    负责血透室质控工作, 并以 PDCA、QCC为管理工具,先后围绕质控开展相关课题获得「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等奖 2 次,三等奖 3 次,并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 10 余篇,SCI1 篇。

    出诊时间:周五上午(具体时间以当天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