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医联体】航空总医院血液净化专科护士王东洋到安徽泗县人民医院帮扶指导
  • 发布日期:2022-03-15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期,航空总医院血液净化室专科护师王东洋到安徽省泗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帮扶与指导工作,发挥首都医疗专家优势,提升泗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图片1.png

    王东洋就血透室的总体情况进行讲解

    图片2.png

    王东洋指导留置导管患者上机操作

    指导中,王东洋就血液透析用水质量,水处理系统的功能维护及血液透析器的选择进行了系统讲解,协助泗县人民医院透析室建立血管通路管理小组、质量控制与持续改进小组,系统指导透析室通路管理与质量控制管理工作。

    王东洋从理论和实际操作方面指导当地人员对血液透析患者的内瘘血管进行超声评估,着重讲解内瘘血管的狭窄、血栓、增生、钙化等评估技术,填补了泗县人民医院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同时帮助当地百姓减少去外地检查评估的奔波之苦,有效减轻了当地百姓经济负担。

    图片3.png

    王东洋开展《血液透析器的应用与选择》主题讲座

    图片4.png

    王东洋进行业务交流

    图片5.png

    王东洋指导当地人员对血液透析患者进行内瘘血管进行超声评估

    据悉,航空总医院托管泗县人民医院以来,已派驻专家100余人次,帮助该院完善学科专科建设和医疗规范,提升临床医疗水平和管理效能。截至目前,该院综合救治能力显著提升,门急诊量、住院患者都有显著增长。新开展5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7个专业科室近40项技术空白……向着“大病不出县”目标有序迈进。

    专家简介

    王东洋,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专业,航空总医院血液净化室护师,北京护理学会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北京市质量控制中心与中华医学会血液净化装备分会注册工程师,2017年、2021年分别于国家卫健委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协和医院进修学习。

    从事血液净化临床护理与工程技术工作8年余,擅长血液透析血管通路管理与超声监测评估,疑难复杂内瘘超声下引导穿刺,血液透析设备与水处理设备的管理与维护保养等,曾获北京航空总医院2020年度护理教学讲课比赛一等奖,2018年和2019年度品管圈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