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迅速出击!东城卫监对社会办小型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 发布日期:2022-01-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微信图片_20220123164628.jpg

    1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小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小型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领导班子连夜部署,依托“1+40+3”工作机制,紧急安排40个工作组对全区社会办小型医疗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40个小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检查组分别于21日(周五)夜间、22日(周六)上午,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向各组负责对接的全区所有社会办小型医疗机构通报北京等地疫情形势,同时传达市卫健委院感防控各项要求。

    22日、23日(周六、周日)两天,40组、80名卫生监督员放弃休息,不顾严寒与道路泥泞,迅速投入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监督员重点检查了传染病预检分诊信息登记和流行病学史询问情况、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情况、重点区域通风消毒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两天内对全区211家门诊部、诊所类社会办小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全覆盖检查。检查中未发现违规接诊十一类症状患者情况,但个别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信息登记不全、中高风险地区未及时更新、个别员工未佩戴口罩、未对员工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防控相关知识培训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已现场要求机构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东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依据《疫情防控关停及处罚裁量标准》对存在严重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的北京东城宗喀藏医诊所、北京正安康健中医诊所等六家医疗机构启动熔断关停机制。接下来,东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对本轮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全部进行回头看,督促及时落实整改及时发现和堵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方面的隐患漏洞,切实提高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能力,保护就诊患者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