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年轻”的科室,2021年都忙了啥?
  • 发布日期:2022-01-27
  • 来源: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月18日,2022年的第一场雪飘然而至,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的年终总结会在示教室内热烈举行。本次总结会特邀门诊办公室主任兼内科党支部书记王晓杰、医务处主任张文静、护理部副主任董智红莅临指导。

    全科医学科主任姜岳回顾了2021年全科医学科从筹备、开科到逐渐发展的过程,让每一位共同参与的科室人员都心潮澎湃。会上医护人员逐一进行年终总结,大家在发言中畅谈工作心路历程、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2022年展望。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用朴实的言语讲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各位在2021年建科过程中的辛苦付出,以及科室带给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并对科室2022年的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王晓杰、张文静、董智红充分肯定了科室汇报会的内容,感谢全科医学科医护人员对她们工作的支持,并对科室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赞扬,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重要的建议。

    为顺应国家政策、百姓需求,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院的期待下,全科医学科于2021年3月成立。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科室,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奋斗,顺利完成病房规划、科室施工、医务人员架构、医疗设备采购等。从全科医学科门诊的开设到全科病房开放,从收治病种的单一到多样化,从患者对全科医学科的一知半解到逐渐赢得认可,大家在艰难的历程中不断成长,科室逐渐壮大。对于全科培训基地的建设,我们同样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每次都是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进行教学病例讨论、教学查房演练、出科考核和技能培训,不断强化教学基本功,对教学材料进行了多次修改形成规范,受到学员们和检查专家的好评。

    2022年,全科医学科将在主任姜岳和护士长何苗的带领下,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工作,团结奋进,精益求精,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