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潞河医院耿晓坤入围“全国神经内科领域学者论文学术影响力”百强
  • 发布日期:2022-01-27
  • 来源:北京潞河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d25b2488892f70c5d2555bfc670e46_Jc.jpg

    近日,2012-2021年全国神经内科领域学者论文学术影响力排名百强名单公布,潞河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耿晓坤入围百强名单,位列全国第71名。

    该排名基于“全球学者库”的海量论文数据,此数据收录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6万余种,收集的期刊论文及会议论文总量共计约1.5亿篇,广泛采集了最近十年神经内科领域中国学者在海外发表的相关论文,建立基于论文的学者学术影响力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然后计算每位学者每篇论文的得分,将其全部论文累加获得每位学者的总积分,再按照总积分由高到低排序得到百强排名。该排名旨在为学术界和社会大众提供公益性公共信息服务,帮助公众了解某个学科领域的学术专家、追踪领域的研究前沿。

    耿晓坤主任医师,目前担任潞河医院神经内科行政主任,卒中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低氧适应北京市实验室常务副所长,擅长神经介入和脑缺血神经保护研究,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及“北京市优秀人才”,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面上项目等,在其专业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百余篇。

    在耿晓坤主任的带领下,潞河医院卒中中心成绩斐然,荣登2020年全国神经内科影响力百强榜,2021年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单位”。科室拥有神经重症监护室、神经导管室、双C臂血管造影系统等;有成熟的急性缺血性卒中救治团队,卒中中心重症监护室,能够成熟开展急性脑动脉取栓术、颅内外脑动脉支架成形、脑血管造影等介入手术,急诊取栓患者血管再通率92.4%,再通后良好预后率67.65%。科室现已开展临床项目共计21项,已完成国际临床注册8项,伦理审查1项,论证12项,其中包括脑卒中8项、脑心同治1项、康复2项、眩晕2项、神经变性病8项。

    耿晓坤及其团队不仅在卒中救治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基础科研方面也崭露头角。多年来坚持以临床需求和基础科研向临床科研转化为导向,对应临床亚专业,开展与临床工作相辅相成基础研究20项,其中脑卒中11项、心脑同治1项、康复6项、神经变性病2项;2021年获批国自然基金2项、市教委项目1项、区科委1项、青年孵育4项,累积科研经费88万元;5年内累计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20项,包括国自然12项、北自然2项、科技新星1项、市教委2项、市优秀人才2项、首发1项;5年内以潞河医院为第一单位共计发表SCI论文> 90篇,IF 影响因子> 270。为完善诊疗指南提供循证医学证据,促进医药创新, 提供“让领导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医疗服务贡献了力量。

    潞河医院卒中中心作为潞河医院重点临床科室,近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与质变,已经具备了国内领先水平的卒中救治能力,并在潞河医院卒中中心基础上整合各级医疗资源,全面提升区域内卒中救治水平,让城市副中心广大人民群众享受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建设与城市副中心地位相匹配的、领导放心人民满意的卒中预防救治体系,为建百强医院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