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航材院门诊部韩艳华医师荣获“2021年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称号
  • 发布日期:2022-01-18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航空总医院航材院门诊部(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艳华医师荣获“2021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称号,表彰其长期扎根社区,在守护万千家庭,助力健康中国为居民家庭健康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图片1.png

    韩艳华医师荣获“2021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称号

    据悉,“寻找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案例征集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家庭报社主办,于2021年10月12日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共收到案例746件。经活动组委会评审,于2021年12月31日公示评选结果。韩艳华医师系本次活动当选的全国100名“2021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之一。

    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家真正的居民“家门口的医院”。在海淀卫健委、航空总医院和航材院的大力支持下,多年来,中心在守护居民健康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韩艳华是该中心的一名主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扎根社区10余年,认真负责,贴心守护,被居民亲切称为“心坎上的大夫”。

    韩艳华经常在工作时间以外接到患者的来电。曾有一位社区高龄老人晚上在家中摔倒,家里只有保姆和一个瘫痪在床的老伴。老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拨打120,不是给自己的子女打电话而是给韩艳华大夫打电话。韩大夫在帮助老人简单检查并妥善转院后,回到家中已是深夜时分。老人经过手术康复后,其子女特意前来感谢韩艳华大夫,说她给予了居民们亲人般的关怀与帮助。

    图片2.png

    用心呵护社区百姓健康的韩艳华大夫

    韩艳华说“健康守门人”这个称呼,全面概括了社区全科医生的工作,是对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从新生命的孕育到孩子出生,从计划免疫、各类人群的健康管理、健康宣教,到亲人离世等环节,都有社区全科医生的参与。社区全科医生的责任与使命,就是通过自己的服务,满足社区百姓的健康需求。在韩艳华心中,每一位居民都如同自己的亲人。

    韩艳华表示,此次获奖,是自己平凡工作中的“意外惊喜”,是对自己和社区医疗团队的共同激励。她衷心感谢同事们长期以来对自己的支持帮助,感谢社区百姓对自己的信任。她将把此次获奖,化作为社区百姓服务的新动力,更好履行社区“健康守门人”职责,把每一位居民都当做自己的守护对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区医生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