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 发布日期:2022-01-14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月11日,航空总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对25个基层党支部、4个基层党总支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现场评议考核。医院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述评会,并按照党建工作联系点分工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点评。各述职党组织书记、委员以及党组织书记所在部门、科室行政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会。

    1.png

    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

    述职评议会按照“述、问、评、测”的程序进行。2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从各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履职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及主要成效与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和深入剖析,并回答了现场提问,接受现场点评。

    图片1.pn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讲话

    述职显示,过去的一年,全院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与医改攻坚、与医疗帮扶义诊和志愿服务等有机结合,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愈加凸显,党业融合载体形式更加丰富。

    图片2.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利飞(左)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吉云(右)点评

    图片3.png

    党委委员路树强(左)、邢岩(右)点评

    图片4.png

    副院长周庆明(左)、江龙来(右)点评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在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评考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医院党建工作整体呈现出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党建工作品牌逐渐成形等三个特点,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愈加显现。

    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王文标就党组织书记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加强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探索党业融合,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二是转变观念,摆正基层党组织地位作用。党支部必须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凝聚起全院各部门、科室党员群众的力量,做到党业双融合、双促进。

    三是“一岗双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管好教育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决落实“九项准则”,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注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四是抓好整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针对汇报和点评指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王文标强调,面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务必自我加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党业融合,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述职评议考核现场

    述评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利飞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吉云,党委委员路树强、邢岩,副院长周庆明、江龙来参会并作为点评领导分别就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