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陈国强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周围神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发布日期:2022-01-13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在中国医师协会周围神经专业委员会委员成立会上,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中心主任陈国强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图片1.png

    陈国强教授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内著名功能及微创神经外科专家,“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及中国内镜医师协会“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杰出成就奖获得者;曾任世界疼痛医师协会中国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癫痫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北京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十余项兼职;是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国神经免疫学和神经病学杂志、中华神经外科杂志、WORLD NEUROSURGERY等多家学术刊物的常务编委、编委及审稿专家。

    据了解,周围神经病变患者数量巨大,因我国从事研究周围神经疾病的医生很少,导致大多数周围神经疾病患者求医无门,只能忍受病痛的折磨。

    陈国强教授急病人所急,自2004年起,带领神经外科团队开展周围神经外科手术工作,在脑瘫、脑出血和脑外伤后肢体痉挛性偏瘫、顽固性面瘫后遗症、顽固性偏头痛、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各种神经卡压导致周围神经麻木及疼痛等疾病外科手术治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累计完成此类手术数千例,培养了一批周围神经疾病治疗专家。

    为解决周围神经变常伴随周围血管病变的治疗难题,陈国强教授在带领团队开展周围神经手术治疗的同时,还开展周围血管疾病的介入和手术治疗技术,形成了完善的周围神经血管疾病的治疗体系,为周围神经病变患者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治疗的医疗团队。

    目前,陈国强带领的航空总医院神外团队在周围神经外科疾病治疗方面已形成特色,在包括周围神经减压治疗顽固性偏头痛、小儿脑瘫及脑出血、脑损伤后痉挛性肢体瘫痪的外科手术治疗、健侧颈7神经转位重建脑血管病等疾病导致的对侧上肢功能、面神经管减压治疗顽固性面瘫或周围神经肌肉移植治疗面瘫后遗症、脊髓电刺激和周围神经电刺激以及周围神经减压术治疗糖尿病周围病变和透析相关周围神经病变及脊髓及周围神经卡压导致各种神经痛等疾病治疗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其中部分项目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陈国强周围神经外科专家团队简介

    图片2.png

    陈国强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面主持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中心工作,擅长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痛、偏头痛及其它颅神经和周围神经疾病的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

    王晓松 医学硕士、主任医师、周围神经疾病学科带头人,擅长健侧颈、腰神经转位治疗对侧肢体偏瘫,偏头痛外科手术治疗,颅神经疾病及顽固性面瘫的手术治疗。

    王林 医学硕士、主任医师,擅长周围神经电刺激、脊髓电刺激治疗糖尿病周围病变及血液透析相关周围神经病变,顽固性面瘫的手术治疗,顽固性疼痛的综合治疗,颅神经疾病的手术治疗。

    王东 副主任医师,擅长小儿脑瘫及脑出血、脑损伤后痉挛性肢体瘫痪的外科手术治疗。

    孔大伟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擅长糖尿病周围病变及血液透析相关周围神经病变的手术治疗

    张毅 副主任医师,擅长椎间盘突出导致的腰腿痛的微创手术治疗。

    唐玺和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脑血管病、周围血管病变专家,擅长治疗周围神经病变合并的周围血管疾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