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助力基层医生提升服务能力,外科党支部走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11-29
  • 来源:民航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当前我国老龄化问题显著,社区共病患者比例高,治疗难度大,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为进一步为群众办好实事,2021年9月23日下午、9月30日中午,民航总医院外科党支部开展系列建党百年走进社区活动,党支部书记崔亮带领泌尿外科部分骨干党员,分别前往朝阳区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公益学术讲座,以帮助基层医生提升服务能力。

    活动开始后,社区服务中心副院长简单介绍了社区医院的发展状况及目前社区医院全科医生在医疗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随后,每个社区的全科医生都各自讲解了一例在社区接诊的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诊疗过程;最后,崔亮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及社区老年疾病谱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最新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诊断与治疗原则,强调了共病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前列腺增生共病管理中的几个重要环节及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

    与会社区医师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此类讲座非常接地气,很好地提升了全科医生对前列腺增生共病管理的认识和理解,从而让大家能够更好地为社区百姓提供更专业的诊疗服务。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学术讲座,又是一次实地查房,未来,外科党支部将会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增加与周边社区医院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医联体的带动作用,促进社区医院诊疗水平及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专业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