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回龙观医院开展“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干部骨干主题培训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26
  • 来源:北京回龙观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1年11月25日,我院离退办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干部骨干线上主题培训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院情通报、党课教育、评比表彰、联络组长换届和老干部座谈会。全院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以及全市各区域片长、联络组长共55人参会,还有部分医院老领导、老同志也通过视频全程听取了会议的内容。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杨甫德出席会议并做报告。医院离退办主任、党总支书记闫德亮主持会议。

    首先,院党委杨甫德书记从七个方面为老同志们通报了医院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是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保障任务。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六是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完成政府指令及公益性任务。七是严抓党风行风建设,深入推进日常工作管理。紧接着,杨书记又从召开背景、重要意义、会议议程、会议看点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杨书记的讲解深入浅出,清晰明了,既言简意赅,又重点突出。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最后,杨书记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医院的关心和牵挂,也感谢大家对我院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衷心祝愿老领导、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医院离退办主任、党总支书记闫德亮宣布了第一届优秀联络组长表彰名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优秀征文获奖名单,以及2021-2024年第二届联络组长聘任名单。共有150余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职工获得表彰,49位政治素质强、身体条件好、工作能力强,并具有乐观豁达、甘于奉献精神的老党员、老同志受聘担任了第二届联络组长。闫主任对所有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受聘担任新一届联络组长的老党员老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以《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三个融合——北京回龙观医院在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中的实践与探索》为题目,为大家讲了一堂党课。内容主要围绕着本届离退休党总支带领全院550余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职工,通过五年的实践与探索,以党建为统领,与组织架构、工作机制、文化建设深入融合,开创出具有我院特色的组织管理体系,并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多次经受住大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同时,闫书记也在2022年即将换届之前,毫不隐讳的指出目前在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体中出现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并对离退休党总支提出了自己的三条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联络疏导,讲究方式方法。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凝聚群体力量。

    老干部座谈会共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和区域片长、联络组长代表自己所管辖的党员和群众,充分发表一年来对离退办、党总支的意见和建议,既有表扬,又有批评和建议,语言真诚恳切,令人感动。特别是李靖、王春燕、关裕茹、左小光、王慧民五位党支部书记,对离退办的工作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我院离退办的工作既有厚度又有温度,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真正做到了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机制高效。老同志们真的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离退办、党总支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认真听取老同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不断把我院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闫德亮、党总支副书记刘翠文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老干部座谈会,并在总结发言中一致表示: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支持、指导和监督下,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把我院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越做越好,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