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规避风险 “路”在何方 ——医院开展医疗法律风险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2021-11-26
  • 来源:航天中心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1年11月23日下午,纪检审计法制处邀请著名的医疗风险管理专家、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李惠娟律师给全院基层科室的亚学科带头人、质控总监、护士长和新入职员工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医疗法律风险防范课。

    李惠娟老师以大量的案例旁征博引从医疗机构的长期和普遍法律风险、履行义务是规避法律风险的基础、运用证据从而应对医疗风险的举措、最后回归悲悯和敬畏这个防控法律风险的本源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讲解。

    此次培训是为防范医疗法律风险,保障医疗安全,在12.4宪法日和国家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特意开展的专题培训,得到了人力资源处、远程医学部、教育处等科室的大力协助。同时,沈阳分院、承德分院和滦平分院以线上直播方式同步开展,全部参会人数接近200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案例贴近我们工作实际,三个小时的课程意犹未尽。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能够给大家的医疗工作一些思考和警醒,给大家以后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