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患者肛门肿物脱出20多年,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妙手施治
  • 发布日期:2021-11-26
  • 来源: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痔疮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中国痔病诊疗指南(2020)》指出,国内肛肠疾病中,痔的发病率最高(51.56%),占所有肛肠疾病的87.25%。其中内痔发病率最高(52.23%),依次为混合痔(21.05%)和外痔(14.04%)。

    尽管痔疮是常见病、多发病,但相对一部分患者对痔疮疾病并不重视,归其原因,大多在于:

    (1)自认为痔疮是小病,能拖就拖;(2)得了痔疮羞于就医。

    因此很多患者直到长期便血,导致重度贫血,或有痔脱出导致肛周疼痛、瘙痒、肛门等严重不适影响正常生活,不得已才来就诊。

    治疗故事中的主人公郭女士,肛门肿物脱出已经有20余年,尽管长期影响日常生活,但自认为是小病,也不好意思就诊,直到肿物用手也不能还纳才来到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住院后,副主任医师秦春和带领侯丁丁医师仔细为其查体,发现患者为环状脱垂的Ⅳ度内痔,且合并外痔,必须通过手术解决。由侯丁丁主刀,在秦春和与住院医师王杰协助下完成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术+外痔切除术,术后效果明显。患者经过抗感染、坐浴、消肿、止痛等药物治后,顺利出院。

    出院前,郭女士感慨地说道:“原来做完痔疮手术这么轻松,我真应该早点来!”此外,患者还对我院普外科在赵力主任医师领导下的结直肠肛肠专业组敬业的态度和高超的专业技能表示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