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海淀卫生监督: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绝不手软
  • 发布日期:2021-11-2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马连洼站.jpg

    随着人们对美的需求不断增加,各类美容机构也遍地开花,行业火爆伴随而来的可能是相关投诉举报的激增。为进一步规范美容市场,净化美容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健康监督所集中力量对辖区生活美容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

    为做好此项工作,在检查前监督员进行研究安排,精心制定了检查计划和工作方案。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生活美容机构美容项目提供情况、所使用产品及器械情况、顾客档案等。经查,发现个别生活美容机构现场有涉嫌医疗美容的仪器设备,开展的项目有涉嫌医疗美容的内容,监督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并约谈相关负责人,告知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下一步,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复查,杜绝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海淀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提醒您,为了您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请务必前往正规医疗机构、接受专业卫生技术人员提供的医疗美容服务。如想核实医疗机构执业信息,您可登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