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航空总医院外科党总支积极开展新冠门诊预检分诊志愿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1-09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外科党总支党员群众在新冠门诊进行预检分诊

    图片2.png

    各位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冠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放松,航空总医院新冠核酸检测门诊一直处于高强度、高风险、高压力的状态。鉴于这一情况,院党委统筹全院资源,号召外科党总支党员群众参与新冠核酸检测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科党总支书记李文华迅速动员外科各部门科室党员群众组建新冠门诊志愿服队,并且以身作则,利用休息日积极投入新冠门诊志愿工作。

    “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请出示一下流动码~”

    “请测体温,近两周有没有出京……~”

    ……

    一句句细致的询问,一次次重复的测体温动作,在这里,他们经历了夏的酷暑。戴着口罩和面屏,穿着防护服和两层鞋套,不停地询问、不断地解答,半天下来,口干舌燥、汗流浃背。

    在这里,他们经历了秋到冬的转变。志愿者们以各个党支部为单位排班,但遇到排班困难的时候,其他党支部主动支援帮助,确保新冠门诊志愿岗位不空缺。

    在这里,他们经历了检测人员的数量变化。为了平衡临床工作和志愿工作,外科系统的党员干部人人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新冠门诊志愿服务中。

    在这里,很多党员群众利用下夜班或休息日参加志愿服务。其实他们也期盼着在工作之余能多点时间休息,但在检测人员数量整体减少时,他们却提高“站岗”的频次,依然坚持以每班次2人的备岗方式排班。

    外科党总支组宣委员刘颖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她感慨道:我们很认真地对待志愿岗位,虽说辛苦,偶尔也有困难,但大家都能顾全大局、齐心协力,办法总是比问题多嘛!

    他们是航空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同北京市一线抗疫人员一样: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让医院工作者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闪耀光芒。

    据了解,外科党总支及全体党员群众圆满完成了阶段性支援任务,自2021年8月9日到10月24日,在77天的值岗工作中,完成302人次志愿服务,与新冠核酸检测门诊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服务47000余人次,期间无投诉发生、无职业暴露发生,真正做到了围绕疫情防控,实现党务与医疗工作、党员与群众的“双融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