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与研究中心在北京友谊医院挂牌
  • 发布日期:2021-10-26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0月22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系2021年年会暨首都医科大学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MAFLD)中西医结合诊疗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诊疗与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北京友谊医院(西城院区)门诊楼9层第一会议室召开。首都医科大学医院事务管理处处长李文斌,副研究员李继胜,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北京友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澍田,党委委员、副院长尤红,北京临床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友谊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李丽主持。

    李文斌、王会玲在发言中对北京友谊医院中西医结合相关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认可,并为医院中西医结合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作为北京市首批中西医双领人才之一,张澍田教授结合切身感受表达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并肯定了中西医结合诊疗的优势。

    随后,李文斌、王会玲将中心铜牌授予北京友谊医院,并向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尤红、副主任李丽颁发聘书。

    会上,尤红就诊疗与研究中心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她表示,中心将以北京友谊医院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支撑体系,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中医医院为协同研究网络,根据中西医结合诊疗MAFLD的瓶颈问题,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将建立MAFLD的中西医结合精准诊断与预测模型,开发有效治疗手段,创立疗效评价体系。

    挂牌仪式结束后,贾继东教授在中西医结合学系年会上进行了工作汇报,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研究所王丽教授、北京友谊医院尤红教授、北京地坛医院王宪波教授分别就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的流行病学,诊疗进展和中医药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授课,现场学术讨论氛围热烈。同时,本次年会还进行了在线直播,百余人次远程观看了年会的精彩内容。

    未来,首都医科大学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与研究中心将秉承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要求,聚焦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研究的前沿课题,利用中西医结合的手段,为其防治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引领京津冀地区MAFLD的诊疗及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国内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