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充电赋能!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举办宣传骨干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1-10-2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卫生监督队伍的新闻宣传水平,提高宣传干部的新闻理论素养,促进各卫生监督机构之间的工作交流,10月21日至22日,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宣传骨干培训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公众权益保障处处长姚秀军、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党委副书记王本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所及全市各区40余名宣传工作主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国家级、市级权威媒体的资深记者及北京市委网信办专家开讲,围绕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卫监故事、如何放大蓝盾声音,以及新媒体时代如何提高舆情应对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专家们围绕卫生健康监督宣传工作,结合实际案例和大数据展开讲解,用语通俗易懂,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大众麦克风”全媒体时代下的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网络舆情的特点并提出了舆情应对的方法。此次会议还请东城、石景山、通州和平谷四个所的宣传干部从微视频制作、新媒体宣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党委副书记王本进在结业讲话中强调,一是各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的宣传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要本着对岗位和事业的热爱开展宣传工作,要把宣传与业务相结合,把宣传当做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动力和源泉,有激情有热情得把卫生监督的工作展现出来。二是要把宣传融入到当前工作的方方面面,常态化的开展新闻宣传和普法教育,积极地与媒体沟通,及时向媒体和社会公布全面准确的信息。宣传干部平时要注意积累,做好策划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且要认识到新媒体的特性,积极尝试探索新的传播手段,让社会大众了解蓝盾卫士的工作。

    参加培训的人员仔细听、认真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务实高效,直指痛点,受益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利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及时传播蓝盾声音,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干部的要求,“宣传干部除了政治上可靠,还要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或其他专业上有‘几把刷子’,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