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神经内科荣获2021年北京市卒中溶栓快速知情同意比赛优秀奖
  • 发布日期:2021-09-27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23日,在北京市卒中溶栓知情同意比赛中,航空总医院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决赛,荣获优秀奖。

    图片14.png

    从左到右依次为:孙洁医师 邢岩教授 马青峰教授 刘楠医师

    图片15.png

    神经内科刘楠医师(左边第三位)

    航空总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刘楠和孙洁精心录制的卒中溶栓快速知情同意视频,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在众多选手中突围而出,成功跻身比赛前10名,晋级决赛。决赛中,刘楠从容自若,展现出扎实的神经内科基本功和优秀的舞台表现力,赢得北京市脑卒中专家评委的好评,最终获得优秀奖。

    比赛伊始,北京市脑卒中诊疗质量和改进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马青峰教授做《急性卒中绿色通道个体化临床决策》报告。他表示,卒中的救治效果具有极强的时间依赖性。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在发病4.5小时内进行静脉溶栓治疗是目前有效的治疗措施之一,尤其是对于复发加重风险的患者,早期识别,尽早启动静脉溶栓治疗,开通闭塞血管很重要,规范化治疗的同时予以积极决策。他提醒说,一旦发生脑卒中,需要尽快到最近的正规医疗机构接受规范治疗。

    航空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邢岩博士表示,在院领导高度重视及各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下,航空总医院于2021年5月正式获批为国家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未来,医院将积极向广大百姓宣传脑卒中紧急救治绿色通道的重要性,努力提升卒中团队医师们知情同意沟通技巧和业务水平,快速签署溶栓知情同意,为大脑争取宝贵的时间,在医患共同努力下,让更多的脑卒中患者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