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妇产新闻|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一行我院调研卫生健康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9-18
  • 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1年9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李波副司长带领法制审核处郭海明处长等一行,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王建辉副主任、政策法规处叶小敏处长、妇幼健康处郗淑艳处长陪同下,对北京市卫生健康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主要做法、总体进展和阶段成效进行现场调研。重点了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和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情况。我院阴赪宏院长、吴青青副院长以及保健部、医务处、群体信息科、产科门诊等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活动由王建辉副主任主持,郗淑艳处长汇报《北京市践行便民惠民理念 推行电子证照服务 创新推进出生医学证明改革》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正确指导下,6月1日北京市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正式上线,群众随时在线提交申领资料,签发机构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审核签发,证件办理后快递到家,人脸识别和身份证信息与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比对,保证新生儿父母信息精准,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随后与会领导围绕线上申领和电子证照应用等细节进行热烈讨论并前往签发处,实地了解线上申领详细流程。

    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领导充分肯定北京市在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和电子证照方面的工作成绩,对北京市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关注群众需求、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解决基层困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期待北京市通过多部门合作,尽快实现电子证照的应用场景和多证联办的工作模式,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