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急救中心联手市级媒体开展急救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9-18
  • 来源:北京急救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809315000.jpg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指导意见》工作精神,广泛宣传急救知识的要求,开展针对社会公众的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技能培训,全面普及AED知识,实行“开门办急救”工作。9月15日,宣传工会党支部联合培训支部、北京日报社政法科教卫联合党支部、地区新闻部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北京日报社政法科教卫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日报社政法新闻部主任霍雷,政法科教卫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北京日报社科教卫新闻部主任丁肇文,地区新闻部党支部副书记、北京日报社地区新闻部副主任刘昊等一行10余人,来到北京急救中心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及AED 的正确使用。中心宣传工会党支部书记李坚韧及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双方就近期工作重点及支部建设交换了工作经验,随后参观了120调度指挥大厅及急救装备车辆。随后在北京急救科技馆,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小刚结合日常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等急救常识。最后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和AED的实操练习。急救人员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场演示教学的方法,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手把手”教学,使每个人都真正的掌握心肺复苏术操作的流程和要点以及AED的正确使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有需要时可以自救互救。

    最后,日报政法科教卫联合支部书记、政法新闻部火雷主任讲话指出此次急救知识培训的活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急救知识及技能的认识,更能为家人及身边人提供一份保障。达到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科普目的,今后日报将积极参与急救科普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急救意识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