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乘势而上 勇开新局
  • 发布日期:2021-09-17
  • 来源: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IMG_7900.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卫生服务常规数据监测统计分析的能力和水平,总结2020年度全市社区卫生工作改革发展成效,提炼各区社区卫生工作优秀做法,加强经验交流推广;增优势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各区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和常规数据监测的利用,开创工作新局面。9月15日市社管中心组织召开第十一届全市社区卫生常规数据监测统计分析报告评比会。专家评委组由来自首都高校、行业专家、基层机构和管理部门的专家组成,包括:余灿清、尹德卢、陈荃、邱银伟、蒋艳、张世红、张亚兰、王玉霞,共计8人。市、区两级社管中心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常规数据监测工作负责人参会,共计90余人。

    今年分析报告评比设各区统计分析报告和现场汇报评比两个环节。各区分析报告以2016-2020年的统计数据和分析为基础,分别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改善服务、疫情防控影响,总结本区社区卫生工作成效,提出问题和困难,并积极探讨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由市社管中心对每区报告随机抽查10处数据进行准确性核对,专家评委围绕报告完整性、科学性、规范性和创新性,逐一进行打分,并组织专家点评会为各区社管中心面对面辅导,提升分析报告质量。会上,各区选派1名选手利用15分钟时间通过PPT形式进行现场汇报,汇报完成后,专家评委现场点评和提问,由各区撰写小组共同应答阐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通州区李雪荣获一等奖,西城区王喆、丰台区杨爽荣获二等奖,大兴区温佳琳、东城区王子阳和朝阳区杨学颖荣获三等奖。西城区荣获年度分析报告一等奖,东城区、海淀区、通州区、朝阳区和丰台区分获二、三等奖。8位专家评委分别对本次分析报告评比情况进行点评,专家们对各区的分析报告和现场展示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提出各区今年分析报告各有新意,PPT制作规范用心,常规监测管理人员的坚守和成长让人感动;同时,提出报告主题更丰富、数据分析更生动、综合分析更精准,让报告成果为政策服务等建议。

    市社管中心副主任张向东强调,市社管中心以分析报告评比作为抓手,以赛促练,持续做好全市社区卫生常规数据管理。今天是一场以砥砺成长为主题的岗位练兵,各区社管中心总结辖区社区卫生工作成效,查找制约发展的困难问题,聚焦政策措施和建议,各有特色各有专长。通过评比,我们看到各区社管中心的责任担当,市、区社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三级统计管理人员练本领强技能的进取精神。经过11年不懈的努力和接续的奋斗,全市社区卫生常规数据监测统计分析报告评比已经成为行业内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盛会。锻造一支专业、精干的统计管理人才队伍,再接再厉,凝心聚力开新局;换发新活力,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