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1-09-17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14日下午,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团北京友谊医院报告会在医院西城院区门急诊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宣讲团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群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张正尤带队,6位来自不同医疗机构的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北京友谊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负责人邓明卓主持。100余名医院各党支部代表在台下认真聆听了宣讲团讲述的感人故事,其中还有部分参会代表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此次“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是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指示精神,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总体部署,精心组织的一次活动。自今年5月“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友谊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并将此次活动作为医院党委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前期经过选拔,我院谢聃同志进入决赛,并入选此次宣讲团进行巡讲。

    邓明卓在发言中表示,通过主题宣讲、巡讲,能够让首都卫生健康工作者扶贫支边、服务人民的感人故事得以传播,让更多的人学习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也让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加坚定职业理想,明确职业方向。他提出,医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首都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始终牢记“永远跟党走”,在榜样的激励下,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为首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宣讲会上,6名宣讲员依次上台,有的讲述了自己悉心照护病人,得到患者家属肯定的温暖经历;有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偿献血我先行的口号;有的描述通过团队十年奋斗,成功实现国内首例卵巢组织冻存移植技术的优秀成果;有的作为博士团参与健康扶贫事业,为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做出巨大贡献的事迹。他们动情讲述了自己亲历亲闻的感人故事,让听众们了解了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夜以继日和艰辛使命。这些故事里,有一个个鲜活的身影,这些熟悉的身影,就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骄傲,令我们敬佩。

    最后,宣讲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深情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这些宣讲员讲述的故事,让场下听众们为之动容,他们纷纷落笔,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冯海 心血管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每一个人都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给予我们的一切,心怀感恩,无论我们坚守哪一份工作,那些点滴付出都会成为生命中的光。正如宣讲人所讲,“做有技术,有温度的护士。”“血液可以再生,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努力奋斗,给生命增色,为党旗添彩,做一名奋进的首都医务工作者。

    李晓辉 内分泌科主治医师

    有一种责任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听过宣讲后的最深感想。“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经过实践,在实现小康社会道路上得出的历史结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听宣讲报告的过程中,我再次思考着“人生应该怎样度过”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健康服务,这就是我一生的追求。”

    杨楠 儿科主治医生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作为一名新党员,聆听了今天的报告会,我更深切地感受到,过去我们在祖国的保护下健康成长,现在是时候回报这个社会了。“为人民服务”不单单是一项任务,更是以仁爱之心出发,真正关心、关爱他人的举动。我们接受了大家的关怀而立足于这个世界,所以我们更应该尽自己的力量来为这个世界的其他人提供温暖与帮助。

    马思宇 检验科党支部组织委员

    6名宣讲员用感人至深的事迹和热情洋溢的言语,为我们谱写了一首首身边榜样的不凡赞歌,充分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这精神鼓舞了我,让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更应该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健康中国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哲 西药剂科药师

    各位宣讲者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有着不同任务、不同的经历,但相同的是,在他们的宣讲中,提到最多的词汇都是“患者”、“大家”和“他人”。这说明他们在工作中考虑最多的不是自己,而是人民。他们之所以能够舍己为人,奉献自我,一心一意为人民,正是因为他们拥有一颗“永远跟党走”的心。

    未来,广大友谊人将继续努力践行“敢担当、善组织、有作为、齐奋斗”的友谊创业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