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荣获第五届“荣耀杯”药师技能大赛团体和个人二等奖各1项
  • 发布日期:2021-09-17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航空总医院药师荣获团体二等奖

    图片2.png

    比赛现场

    9月11日,在北京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举行的第五届“荣耀杯”药师技能大赛上,航空总医院药师荣获团体二等奖,西药师谢猛荣获个人二等奖。来自北京的20家医院40名西药师、20名中药师参加。

    航空总医院药学部西药师谢猛、闫园园,中药师闫玉冰参加比赛。初赛阶段,谢猛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以得分第一的成绩,将团体总分提升至第四名,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航空总医院代表队发挥各自优势沉着作答,经过激烈角逐,名次升至第三名;在处方审核环节,闫玉冰通过过硬的专业水平拿下全场主观题唯一一个满分,彻底拉开了与第四名队伍的分数差异,最终荣获本届“荣耀杯”药师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谢猛荣获个人二等奖,展现了航空总医院药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实力。

    大赛在考验药师基本功的同时,再现了工作中的真实场景,加入处方审核、医护沟通、用药交代和情景咨询等多种题型,多维度考察药师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药学服务能力,多角度展现了药学人员的专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