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赴凉山州慰问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
  • 发布日期:2021-09-17
  • 来源: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15日,受中国中医科学院委托,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带队到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慰问在凉山州开展巡回医疗工作的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

    图片1.png

    9月15日下午,王书记与国家中医医疗队员汇集,开展慰问座谈会。王书记听取了医疗队执行领队、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游关于国家中医医疗队凉山州医疗巡诊工作汇报,与队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巡诊过程中,深刻见证了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下,大凉山贫困地区取得的巨大变化,为能够亲身参与到助力凉山州乡村振兴这场伟大战役中而感到自豪。队员们巡诊中磨练了意志、增强了本领,增进了中医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信心。

    图片2.png

    王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疗队员的辛勤工作。本次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院属五家医院25位医生组成的国家中医医疗队在艰苦偏远的凉山州和阿坝州深处,用高超的医术与勇于担当的真情帮扶人民群众,受到当地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各族群众的高度肯定与赞扬,圆满完成了国家中医医疗队的光荣使命。希望各位队员把巡诊中的精神与干劲带回各自岗位,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做大做强而不懈奋斗。

    图片3.png

    9月16日,王笑频书记出席“共话健康凉山——中医药在民族地区传承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并致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凉山州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国家中医医疗队凉山州执行领队、广安门医院党办主任、脾胃病科主任医师李游代表医疗队作巡诊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4.png

    王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广安门医院将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推动优质中医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充分发挥好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在民族地区传承创新发展,更好地造福广大百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