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妇产新闻|北京妇产医院庆祝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9-17
  • 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正值建党百年,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教育处在9月10日举办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2021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邀请医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科室主任、教学主任、优秀教学团队及临床带教师资等人员参加,会议由教育处副主任侯东敏主持。

    首先邀请副院长吴青青教授致辞,她代表医院领导向全院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祝教师们节日快乐!希望各位导师、临床带教师资担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让医学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

    教育处在2021年教学工作中有新举措,举办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各科室选拔优秀的师资进行临床技能大赛辅导。围产医学部、妇科、妇科微创中心及妇科肿瘤科及计划生育科获评临床实践教学优秀指导团队,刘朝晖教授作为优秀教学团队的代表进行发言。

    2021年,我院段华教授、岳文涛教授及陈奕副教授培养的学生获得优秀毕业生或者国家奖学金,评选上述导师为优秀导师,陈奕副教授作为优秀导师代表发言。

    2021年教育处组织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领导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一等奖获得者妇科微创中心孙馥箐医师进行英文授课现场演示,参会人员对孙馥箐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及授课感染力表示赞叹。

    2021年在各位教师的努力下,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全院28个科室59名教师获得优秀教师,参会的院领导及妇产科学系主任为优秀教师颁奖,产三科宋伟副主任医师作为代表发言。

    教育需要传承,我院首席专家吴玉梅教授在随后进行了教学经验的“传经送宝”。吴玉梅教授临床技术精湛,在教学工作中倾注大量心血,指导低年资医师病历书写、引导青年医师建立缜密的临床思维,大家也深刻体会到一位资深专家的“引路”及“带路”。

    最后由院长阴赪宏教授进行总结,他表示,祝贺在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获得表彰的团队及个人!2021年是建党百年,本次大会的主题彰显了教学的传承与使命,我院教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导师、临床带教师资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教育处的辛勤工作。西院区教学楼装修后焕然一新,教育工作同样也同样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大家在保证妇产科教学的基础上,联合各相关科室,充分利用临床实践培训基地,提升医院学科辐射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2021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大家以教师节为起点,继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每个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