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3位医师荣获航空总医院2021医师节“特别奖”受表彰
  • 发布日期:2021-08-26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8月19日,在第四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航空总医院对3位医师授予医院2021年医师节“特别奖”,予以表彰。

    从左到右:李喜元、陈乾华、赵颖

    此次荣获医院2021年医师节“特别奖”的3位医生分别是李喜元、陈乾华、赵颖。3位医生因抗疫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而获奖。

    图片3.png

    航空总医院3位医生、当地医务人员与患者出院时合影

    据了解,今年全球 COVID-19 疫情仍旧严峻并呈蔓延态势,非洲多地出现严重疫情。2021年6 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非洲某项目部员工杨某感染COVID-19(危重型),经 SOS 转诊肯尼亚内罗毕。遵照国资委、航空工业指示,按照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指示,我院组织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喜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乾华、门诊办公室主任赵颖3人组成的医疗救治小组远赴非洲开展救治。

    经过3位医生1月余的艰苦工作,病人治愈出院。同时,医疗小组还积极开展对在非洲中资企业病人救治会诊及疫情防控指导。对于我院医疗救治小组在非洲期间的工作,国资委、航空工业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赞扬。

    医疗救治小组3位医生不畏艰险,逆行出征,远赴非洲肯尼亚抗击新冠疫情,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医疗救治工作,展现了航空工业医疗人的风采,树立了航空总医院医者的良好形象,是航空总医院医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的真实体现。

    3位医生的先进事迹,激励着航空总医院全院医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用心做好各项医疗服务,不断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